在城市的發展過程與交通有著密不可分關係,交通又以陸路交通對城鄉的發展有著絕對性的影響。雙北市便捷的大眾運輸交通網絡,一直是許多人日常依賴的流動方式,加上台鐵及高鐵的密集班次,讓三鐵共構轉運樞紐車站周邊的房市成為購屋及投資客眼中最佳的選擇。

 

軌道經濟學一直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購屋時一大考量因素。當交通重要樞紐加上完善的重大建設,成熟的區域機能會吸引企業紛紛進駐,創造出龐大的就業機會與商業利益,帶動人流和金流湧入,讓周邊居住需求也隨之提升。

 

大台北地區的鐵道經濟包括台北車站、南港及板橋,因具備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加上重大建設不斷進駐,吸引許多企業插旗,帶入大量就業人口,替房市增添動能,在交通帶來人流,人流帶來活水的思考之下,近一年來以南港車站周邊交易量最大。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一年三鐵共構站周邊1公里內住宅價量,由「南港車站」以766筆交易拿下冠軍。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自2015年台北市政府啟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打造成具備「軟體、會展、交通、新創、生技」等五大功能中心,引進大量資金,投入公共建設。

 

這項計畫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作為核心,便捷的交通帶動下,加上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同時具備緊鄰信義計畫區以及內湖科技園區的優勢,讓政府和民間企業加大、加快投資的力度,讓車站周邊機能更加成熟,整個南港也因車站發展受惠。

暫無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